海攬公會理事長陳木枝(圖左起)、越南台商總會總會長劉美德、TILSCA理事長秦玉玲、泰國台商總會總會長劉樹添、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、超捷物流董事長蔡登俊、空攬公會理事長范建武。(記者陳維強攝) 20170418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

【記者陳維強/台北報導】台灣國際物流暨供應鏈協會(TILSCA)、台北市海運承攬運送公會(IOFFLAT)、台北市航空貨運承攬公會(TAFLA)等三大公協會昨(十七)日下午於交通部運研所聯合主辦「二○一七年新南向發展的商貿與物流新契機」研討會,現場吸引逾一百五十位產官學研參加,聚焦未來新南向物流議題。

超捷物流董事長蔡登俊指出,在中國大陸與東南亞的帶動下,亞洲區內貨櫃貿易量以每年六‧六%年增長率上升,已高於世界平均四‧六%的成長率。惟中國大陸的世界工廠地位正在改變,尤其在工資高、流動率高、稅率高等「三高」下,優勢逐漸消失,東南亞已成新的世界工廠。他說,東南亞生產成本較低,世界工廠漸由大陸向南遷移,目前東南亞已不傾向直接出口原物料,因為工廠設立開始,直接出口成品。

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,本次會中有已投資東協的台商製造業及物流業受邀,共同探討東協市場新契機及經驗分享,並提出就民間企業、政府政策立場相關建言,泰國台商總會總會長劉樹添也在會中介紹泰國商貿現況及契機,越南台商總會總會長劉美德提及越南商貿現況及契機,超捷物流董事長蔡登俊則主講東協海運物流新契機,中菲行總經理周建文在會中解析東協航空的新契機。

昨日論壇由TILSCA理事長秦玉玲擔任引言人,包括海攬公會理事長陳木枝、空攬公會理事長范建武,TILSCA名譽理事長葉建明等與談,共同探討台商在東協市場的角力與實力、商貿物流在新南向的接地服務、新南向的價值創造等重要議題,討論精闢。

台灣新生報航運網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海運 南向政策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申通國際貿易物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